最新消息

高雄市歷史建築逍遙園修復完成

有80年歷史,耗時三年並斥資1億元的高雄市歷史建築逍遙園已於109年11月1日修復完成。

台南長榮女中紅樓回來了

台灣第一間女子中學,現今的私立長榮女中,學校內兩棟被列為市定古蹟的近百年歷史老建築,108年修復完成。

斥資6千萬修復 朴子配天宮重現風采

縣定古蹟朴子配天宮102年3月26日經歷火劫,幾乎燒成灰燼,經過2年多努力,有335年歷史的配天宮在今年修復完成,重現昔日風華。

枋寮北勢寮保安宮古蹟修復開工

屏東縣枋寮鄉北勢寮保安宮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,保存木雕大師黃龜理等眾多文化價值的建築構件,於105年5月29日上午舉辦古蹟修復工程開工典禮。

九如三山國王廟上樑大典

屏東縣定古蹟九如鄉三山國王廟6日舉行修復工程上樑大典,依古禮進行祭樑神、點八卦、拋財子壽、上樑等傳統儀式,莊嚴隆重。九如三山國王廟有數百年歷史,是屏東縣目前原址保存最早最完整的廟宇,預計明年

完工後將風華再現。

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

擁有百年歷史的大樹舊鐵橋,今(103)年將活化重生,改造成為首座可讓民眾親近認識國定古蹟的「空中步道」。

高雄經貿園區首案 65期重劃區完工

高雄經濟未來轉型的心臟 高雄經貿園區完成都市計劃後,其中占地9.67公頃的65期公辦重劃區,昨(9)日完工,地主國泰化工、年代、大洋及南亞,可望在農曆年前取回分配土地,後續將由統一集團和中石化等地主接棒登場,進行重劃。

旗山百年碾米廠重新開幕

旗山增添新人文景點!近百年旗山農會歷史米倉2004年公告為歷史建築,在農會創立百年同時完成修復,嶄新面貌打造新農業文創基地,讓民眾一睹傳統農業,了解米倉故事。

八田與一紀念公園

八田與一大家應並不陌生才是,在去年電影KANO中興建嘉南大圳的八田技師嘉南大圳設計者,有烏山頭水庫 or 嘉南大圳之父之稱。造就嘉南平原為全台最大米倉,對台灣經濟有著很重大的影響,因此將其故居整修為八田與一紀念公園,以紀念八田技師對台灣的無私貢獻。